小市民還擊.

貧窮心暴發戶,小動作大影響

星期二, 4月 11, 2006

交通:從善如流,從"擅"如流

沒錯,路是人走出來的,勤奮的台灣經常這麼說。不過,生活也是我們自己毀了的,短短30秒鐘這裡就有一堆現行犯,因為馬路上塞車,他們就自己...

「要開早會了...」「遲到會扣錢...」「請去問我後面的!」「咬我啊!」「請去問我前面的!」「啊不好意思,這不能騎嗎?」「ㄟˋ,前面的等等啊...」「請把罰單寄給我爸媽!」不難推想,通常這種行為所牽涉的背景因素,不會只是違反交通規則而已。在深層的認知面它還意會著,國人苟且僥倖的陋習多年未改,因為我記得在小學作文中,這樣的描述在當時是很流行且被公認的。如今過了二十多年依舊如此,我不得不說它已經成為我們的民族性,我們中的毒夠深了,這毒所害的不會只是我們自己而已。

我們繼續推演,這種陋習又容易牽扯出怎樣的災情呢?

一、舉凡各行各業中已經爆發的黑心原料,以及黑心產品事件。

二、從政的,有人習於包庇藏私,也經常因謀取不當利益而東窗事發,可是入獄的好像不多。

三、從商的,有幾個能在創新規劃時,能夠堅持捍衛社會價值、人文素養的? 還有最基本的,內在和外在環保。我們倒不難看到有的標竿企業,在確定賺錢以後,把公益當做公關加碼在做。

在此希望,您讀到的不是酸葡萄心理,而是在說明台灣的發展史之中,充斥著各類型先求利己的僥倖身影,所以說誰在照顧這個社會呢? 傻子或窮人吧,我看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No entendí nada puedes postear en español pls?

3:21 下午  
Blogger 無法言喻 said...

Can you speak English? Thanks.

1:37 上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敬請趕快向管區提報,因為台北交通不能再爛下去了,人心也是。

12:35 下午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